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县召开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 坚定信心凝心聚力 再创高考新佳绩
时间:2024-03-22 09:5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9日,我县召开2024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以赴抓好今年高考备考工作,共同推动我县高考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代表县委、县政府为蕉岭中学、华侨中学颁发高考备考慰问金。县教育局、蕉岭中学、华侨中学及教师代表作发言,表示将携手并肩共前行,同心同德共奋进,全力做好今年高考备考工作,力争高考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片

  刘鸿涛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特别是高考备考第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考是当今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也是检验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和落实选才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作为,以学生复习备考为中心、以保障学生安全为底线,切实抓好高考备考各个环节,全力确保我县今年高考工作胜利圆满,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服务蕉岭“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鸿涛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持续增强高考的质量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统筹部署,科学备战备考,围绕目标全力冲刺,激励鼓舞每一个考生在今年高考中发挥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要精细管理,暖心护航。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把考试“安全关”、考风“监督关”、考生“服务关”,密切关注师生工作和生活需求,全力做好高三师生备考复习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统筹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扎实做好各考点周边食品安全、消防检查、医疗保障、供水供电、交通疏导、降音降噪等环境整治和管控工作,努力为备考创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要敬业精业,争先进位。主动适应高考改革要求,深研究、优环境、强师资,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精准制定学科备考策略,不断增强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升备考质量和效率,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县领导张伟杰、钟梅芬、丘文慈、张慧、钟剑平参加座谈会。(记者:钟葛  摄像:丘运东 邓宇欣(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