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廉洁从政担当作为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时间:2024-03-12 10:59: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同时套开全县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树立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裕君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鼓足“三气”,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集聚起“小县干大事”的豪气、迸发出“干了就干成”的勇气、树立起“完成并完美”的志气,保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气魄,努力创出新亮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刘裕君强调,要增强“三力”,担当高质量发展新使命。要增强大局工作的判断力,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突出县域经济再造、镇域经济塑造、和美乡村打造,做强绿色建材、资源经济、大健康等根植性产业,大力发展文旅康养、食品工业等特色产业,集中攻坚美丽圩镇、绿美生态、农房风貌管控提升,扎实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优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要增强大抓发展的统筹力,以主要经济指标为牵引,科学统筹重点指标、重大项目、改革创新和社会民生等工作,力争以每一个领域的有力突破,带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干快上的执行力,充分发挥督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刘裕君强调,要锤炼“三心”,锻造高质量发展新作风。要在讲政治上永葆忠心,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在改作风上保持恒心,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作风之新引领发展之变。要在守底线上再下狠心,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刘裕君要求,审计部门要找准服务大局的“着眼点”,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高质量发展、经济风险防控、民生实事、权力运行等各领域;各镇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确保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蕉岭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县领导胡班、徐永岭、黄鹏、张慧、陈春妮、钟剑平、钟光庆、周锐明、丘建安、张艳辉参加会议。(记者:朱清婷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