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凝心聚力争先奋进
时间:2024-02-19 14:49: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经验做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我县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加快建设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提供强大动力。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裕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

  刘裕君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府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把握主题教育新气象,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求真求效,推动发展有力有序,检视整改见行见效。

  刘裕君强调,要始终把稳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到深化于学、内化于心、转化于行,形成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法,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刘裕君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开展成果,凝心聚力争先奋进。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持续在学深悟透上聚力用劲。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以头号力度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建设,突出县域经济龙头引领,做强绿色建材、资源经济、大健康等根植性产业,大力发展文旅康养、食品工业等特色产业,高质量打造石窟河沿岸经济带、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带、“百千万工程”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带。三要在“四下基层”上持续用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健全常态化下沉式调研工作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要在整治整改上持续用力。总结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抓整治整改的经验做法,健全整治整改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