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定信心谋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
时间:2024-02-06 10:19: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中国共产党蕉岭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方案并审议《县纪委工作报告(稿)》,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吸引更多优质金融机构、金融企业、各类基金落户蕉岭。要精心运营县镇两级人才驿站,推进大湾区“人才反向飞地”建设,以人才高质量培育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加强“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苏区融湾、实体经济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实检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各种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开创蕉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好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高标准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收官和总结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坚持和深化“四下基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动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蔚然成风。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打造。坚定不移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围绕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典型镇,围绕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生态美村建设打造一批精品典型村,奋力在实施“百千万工程”比拼中再攻坚、再加分、再进位。要抓好苏区融湾工作。学深研透省《若干措施》,认真谋划今年融湾重点工作要点,继续推动全县融湾工作走在前列;集中资源要素力量突出抓好广福园区建设,加强产业引育、项目推进、资金投入、设施提升,全力打造融湾入海桥头堡、省级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统筹推动蕉华园区扩园提质,全力创建省级高新区。要抓好经济工作。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绿色建材、资源经济和大健康产业等主导产业集群,主抓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不断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抓好绿美生态建设。强化规划布局,明确职责任务、时间节点,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掀起绿美蕉岭生态建设热潮。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和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记者:郭文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