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华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夯实责任基石 确保安全稳定
时间:2024-01-30 15:16: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蕉华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园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园区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要夯实责任基石,筑牢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安全生产作为谋划发展的前提、抓好工作的底线、改善民生的保障,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强化部门的协调联动,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下大力气整治违法行为,确保园区安全稳定。

  要重视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形成清单、建立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目标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切实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

  县领导黄鹏、丘建安、张艳辉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