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岭代表团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提振信心勇担当 勠力同心谋发展
时间:2023-02-14 09:55: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9日,出席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蕉岭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为实现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图片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县领导刘裕君、张伟杰等参加了分组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准确客观,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报告通篇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切合梅州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主题鲜明、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举全市之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落实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这让代表们激动不已、信心倍增。

  市人大代表 陈达辉: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延链、强链、补链,以“双碳”目标为引领,一体推进产业减碳、发展增绿。通过对生产管理、制造流程等进行深度技术创新改造,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增值,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路子。

  市人大代表 陈永坚:第一在2023年会和高校合作进行研发,开发出更高端的碳酸钙产品。第二是要把企业打造成智慧型工厂,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能耗集约化、环境友好化智能的工厂。第三,我们也会跟大型集团合作进行产品链的延伸,实现延链强链补链。

  市人大代表 黄寅:我们作为金融部门,第一要围绕重点项目持续发力,用金融杠杆去撬动投资。第二是围绕实体经济,要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更加的用情用力。第三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做到政策用的更准,服务更到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以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做强农业,建设山区农业强市。代表们表示,将建好产业园,打造“农头工尾”产业,更好融湾入海。

  市人大代表 赖秋萍:通过蜜蜂产业园的建设,能够直接带动我们蜂农的生产发展,(依托)桂岭蜂蜜品牌更好的提升我们产品的优势,提高产品附加值,打入大湾区大市场。

  在讨论中,代表们还纷纷围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 黄忠铎:把我们全国基层“六事”治理模式在蕉岭做实做细。在乡村振兴当中,支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市人大代表 林幸:围绕卫生强市的目标,加强“医”区域的合作,继续加强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及专科联盟的合作,依托三甲医院的技术优势,加快完善我们5大中心及慢病中心的建设。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推进医共体的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记者:张雯 见习记者:罗洁云 邓煜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