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华园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9 10:0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蕉华园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园区党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早谋划部署,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园区党委领导班子围绕主题,积极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园区党委领导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其他准备情况。随后,刘鸿涛代表园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园区党委委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标。

  刘鸿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园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扎实实抓整改。主动认领各项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工作与推动解民忧、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民主生活会整改的成果。要主动作为谋发展。抓好省级高新区创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厂房建设、土地储备、低效闲置用地盘活等各项工作;狠抓招商引资,落实一把手工程,力争引进一批“打粮食”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园区发展体量和项目质量;要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工作理念,切实解决企业在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筹资融资、人才引进、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作风建队伍。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抓主业、干实事,努力在园区营造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