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聚焦高质量发展 铆足干劲抓落实
时间:2023-02-09 09:47: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高效开好会议作了扎实而充分地准备。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说明。刘裕君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政府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裕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紧扣主题、查摆深入、分析客观、意见中肯、立行立改、措施有效,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铸牢政治忠诚,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政府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二要在铆足干劲拼经济上下功夫,围绕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研究政策,提高政策敏锐度,全面吃透政策精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发挥“头雁效应”,加大“跑省进京、跑局进厅”力度,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积极争取更大支持;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蕉岭生态建设,全力打造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三要在坚守初心惠民生上下功夫,始终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务实抓好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和各类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四要在提升能力转作风上下功夫,针对排查问题,举一反三、抓源治本,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在廉洁自律重操守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非党员副县长张慧列席会议。(记者:钟葛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