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02-07 09:33: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作学习研讨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深学笃行,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苏区融湾入海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举止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带头自我革命,更加自觉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党性锤炼,自觉运用党章加强“政治体检”,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要提升工作作风,大力传承弘扬苏区精神,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持续营造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敢于直面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筹备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聚焦主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三要带头担当作为,更加自觉推动苏区融湾。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融湾入海,坚持高质量发展,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扭住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统筹推进先行区建设、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蕉岭、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要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筑牢安全底线,扎实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蕉岭法治蕉岭。
  会上,县领导张伟杰、钟梅芬、曾文渊、谢伟传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学习研讨发言。
  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记者:朱清婷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