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1-16 15:43: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下午,蕉岭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82人,实到会代表1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鸿涛、刘裕君、张伟杰、卢尧生、江运洪、饶森健、陈苑娜、古育辉、 张卫、丘志铭、刘志平、周铁军、骆伟明、陈子建、陈国政、汤媚萍、何思燕、何伟东、徐晓楠、张利 。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杰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蕉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蕉岭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蕉岭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蕉岭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蕉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蕉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出县人民政府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刘鸿涛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推进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和苏区融湾先行先试中凝心聚力、继续走在前列。

  刘鸿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县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蕉岭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的排头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苏区融湾重大机遇,自觉把本职工作的谋划落实与先行区(蕉岭片区)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自觉把联系服务群众的重心聚焦到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去,推动县委关于融湾入海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全力履职尽责,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要始终立足行业、立足岗位,对照目标任务,把工作方案制定好、把任务清单罗列好、把重点项目谋划好,瞄准发力方向、找准推进载体、凝聚攻坚合力,以更高水平的履职尽责推动各项目标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实现。三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新作风汇聚新合力。各级人大组织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环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心谋划、精细推动、精准督查,凝心聚力助发展。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张伟杰指出,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凝心聚力建设先行区(蕉岭片区),为推动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钟葛  摄像:王祥洪 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