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鸿涛率队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工作 让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时间:2024-02-18 14:43: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率队检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消费市场平稳运行,让广大群众安心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在嘉荣超市,刘鸿涛边走边看边询问,听取生活物资价格和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介绍。他强调,春节期间市民消费旺盛,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至关重要。超市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产销衔接、丰富商品品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把食品采购、储存等重要环节,加强货源、检测、质量把关,确保食品来源正规、渠道清楚、质量可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群众消费需求,强化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安全、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图片

  在万事盛烟花爆竹店,刘鸿涛详细了解烟花爆竹存量、进货渠道、安全措施落实和经营情况,叮嘱店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要全流程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对危爆物品运输、销售、储存、使用监管力度,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对经营企业的监管措施,确保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

图片

  在蕉城镇派出所,刘鸿涛与一线民警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警力配置、社会治安环境、执法办案、值班值守等情况,向一线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道窗口。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社会面日常治安巡防,严密排查掌握各类社情动态,切实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刘鸿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县领导林文建、钟剑平参加检查。(记者:黄梅芬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