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裕君带队到蕉城镇龙安村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春节前走访慰问等工作
时间:2024-02-05 10: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到蕉城镇龙安村调研“百千万工程”,强调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净、美、和、富”典型示范村。

  在蕉城镇龙安村党群服务中心,刘裕君详细听取龙安村实施“百千万工程”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就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刘裕君强调,龙安村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并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全力打造“净”美乡村。要充分调动党员、乡贤、群众等多方力量的积极性,突出抓好“三线”整治,合力推进农房风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新风貌”。

  二要全力打造“美”美乡村。要大力开展村庄绿化行动,聚焦“四旁”“五边”,积极发动村民参与植树造绿、见缝插绿,努力绘就“庭前庭后花飘香,房前屋后树成荫”的绿美环境。

  三要全力打造“和”美乡村。要充分总结提炼“积分制”工作经验,形成更多基层治理的新亮点、新模式,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营造人心和善、和睦安宁的乡村精神风貌。

  四要全力打造“富”美乡村。依托资源禀赋,发展丝苗米种植加工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致富。要立足城乡结合处定位,大胆谋划城郊经济,用好滨水公园、乡建馆等现有资源,发展休闲养生游、精品民宿游等,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

  随后,刘裕君深入困难群众危向平、困难党员林苑槐、困难退役军人刘先明家中,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希望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克服困难,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钟葛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