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我县召开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氛围 全力建设“健康蕉岭”
时间:2023-08-21 10:21: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旨在大力弘扬优良医学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全力建设“健康蕉岭”。

图片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县政协主席钟梅芬,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运洪,副县长陈春妮出席大会。

图片

  大会为获得“先进科室”“优秀护理集体”“优秀基层卫生院”、“蕉岭好医生”“蕉岭好村医”“蕉岭优秀护士”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图片

  大会向全县广大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会指出,近年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精诚为医、恪尽职守、仁爱为民的职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德为先,争当医德楷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信赖的健康守护人;要以技为本,争当行业精英,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大力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加大重点学科人才培养和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力度,不断增强“能看病,看好病”的医技能力。要以改为重,争当医改先锋,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五年行动,全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县域医疗卫生体系,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真正以高质量的卫生健康事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讲好医务人员先进事迹,构建和谐安全的就医环境,为蕉岭更好地融湾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守好初心、匠心、仁心,锤炼医技医术,涵养医德医风,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基层卫生院”获得者 蕉城镇卫生院院长 陈仕荣: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突出中医特色,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蕉岭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蕉岭好医生”获得者 县妇幼保健院医师 利颖:我将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地学习,为我所服务患者们的健康做更多更有益的工作,为共筑健康中国而砥砺前行。
  “蕉岭优秀护士”获得者 县妇幼保健院护士 陈美兰:我将努力学习学科知识,融会贯通,为儿童提供更全面的保健服务,用优质的护理、温馨的服务温暖每一位儿童及家属。(记者:张雯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