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裕君率队调研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工作 强化精准服务 全力推动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
蕉岭·谈发展
时间:2022-07-21 09:57: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率队到小微工业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强化精准服务,全力推动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刘裕君先后走访蕉岭县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市国瑞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景瑜长寿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富路达沥青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发展思路以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希望各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拓现有市场、抢占新兴市场,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做大做强做优。

  刘裕君强调,培育“小升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强化服务支撑,突出重点、加强培育,全力推动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要强化部门联动,打好服务“组合拳”,针对不同升规途径,结合不同行业特点,实施分类培育、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加快上规升级步伐,让企业“升规”之路更顺畅。要坚持以企业发展为中心,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强化政银企合作,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过程中痛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励企业做精做专、做大做强。

  县领导谢彦博、丘建安参加调研。(记者:郭文婷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