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 工作计划
关于印发蕉岭县承办2023年省级体育赛事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7-13 09:54: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府办函〔2023〕49号

蕉城镇、长潭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和2023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各项筹备工作,现将《蕉岭县承办2023年省级体育赛事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11日


蕉岭县承办2023年省级体育赛事工作方案

  为认真做好2023年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和2023年广东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切实加强赛事的组织领导、宣传推广、安全及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进一步擦亮“世界寿乡·富美蕉岭”城市品牌,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赛事基本情况

  2023年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和2023年广东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航海模型协会、梅州市体育局、蕉岭县人民政府承办。其中:2023年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将于2023年7月14—17日在蕉岭县桂岭学校、长潭镇数智航模基地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90名航模爱好者参加公开组和学生组的比赛。2023年广东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于2023年8月7—11日在蕉岭县桂岭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约8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刘裕君(县委副书记、县长,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

  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陈春妮(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刘文龙(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罗伟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林文宇(县长寿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郑康文(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徐金伟(县教育局局长)

  钟渊元(县科工商务局局长)  

  黄志权(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徐伟彬(县水务局局长)

  涂政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刘红锦(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林  威(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黄万彬(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谢志玉(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何伟东(团县委书记)

  刘青泰(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徐  锋(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丘  虹(县委县政府接待服务中心主任)

  王裕胜(蕉城镇党委书记)

  王  辉(长潭镇党委书记)

  冯新龙(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梅州蕉岭供电局

  总经理)

  张荣发(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

  陈彩辉(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陈宣妤(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由郑康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联系人:涂红良。领导小组不纳入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日常工作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担。此项工作结束后,该领导小组自行撤销。

  三、专责工作小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刘文龙

  副组长:林文宇、郑康文

  工作职责:

  (1)在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审核领导讲话稿、向上汇报的材料等;负责邀请相关领导参加;负责赛事的总体统筹和协调工作,检查督促各部门工作进展。(县政府办公室)

  (2)负责赛事方案和相关文件、资料的起草、报批、印发、收集、整理、汇总、存档等工作;负责主会场以及比赛点现场的布置、安排工作;负责草拟主持词、讲话稿、颁奖词等;落实领导小组布置安排的相关工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二)竞赛组织组

  组长:张荣发

  副组长:陈彩辉、陈宣妤

  工作职责:

  (1)负责比赛场地规划、布置、报备等事项。(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2)负责制定竞赛规程,编印秩序册、成绩册、裁判员手册,印制报名表、成绩证书,设计制作奖牌等;选调裁判员,组建裁判队伍,实施竞赛工作并进行培训;负责竞赛器材的租借及购买,参赛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落实领导小组安排的相关工作;做好赛后的竞赛总结工作;(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三)新闻宣传和旅游推介组

  组长:罗伟钦

  副组长:徐  锋、丘兆仕、陈彩辉、陈宣妤

  工作职责:

  (1)负责审核各种宣传(通稿)材料;负责邀请、组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负责做好赛前、赛中、赛后的舆情监控。(县委宣传部)

  (2)负责做好比赛宣传报道、赛事小视频制作宣传等工作;协助提供蕉岭相关宣传资料。(县融媒体中心)

  (3)负责建立旅游推介平台,通过展览我县特色旅游商品、发放旅游宣传手册、关注旅游宣传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做好赛事期间我县的旅游推介工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4)负责邀请省级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负责做好赛事视频拍摄及赛事集锦片制作;落实领导小组安排的相关工作。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

  (四)交通安保维稳组

  组长:刘青泰

  副组长:王裕胜、王  辉、林剑锋、陈彩辉、陈宣妤

  工作职责:

  (1)负责指导、监督赛事主办方的赛事安保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的制订及实施;协助做好比赛现场的安全管控,确保比赛沿途交通畅通。负责指导、协助做好比赛主会场安全保卫工作,在赛前1天对主会场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场地能安全使用。(县公安局、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2)做好赛事期间的交通、安保维稳及比赛相关车辆停放工作,维护良好的赛事现场秩序;做好赛事周边群众文明观赛的组织引导等工作。(县公安局、蕉城镇、长潭镇、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五)医疗保障组

  组长:刘红锦

  副组长:曾利霞、黄伟良、陈彩辉、陈宣妤

  工作职责:

  指导做好赛事医疗保障和应急预案;负责比赛期间提供1辆救护车和选派医护人员(航海模型比赛2名医生,2名护士;航空航天模型1名医生,1名护士),并配备应急救护药品到比赛场地,做好比赛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为赛事提供现场紧急医疗服务;负责督促各接待单位做好赛事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工作;负责做好赛事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安排的相关工作。(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六)场地后勤保障组

  组长:郑康文

  副组长:王  辉、徐金伟、黄万彬、徐伟彬、林   威、黄志权、谢志玉、何伟东、丘  虹、张荣发、陈彩辉、陈宣妤

  工作职责:

  (1)负责协调桂岭学校组建航海模型和航空航天模型代表队(各10名学生)参加培训及比赛。负责协调桂岭学校提供航海模型锦标赛和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竞赛场地(包括开、闭幕式场地);协调相关学校提供比赛现场所需桌椅;协调学校做好比赛期间的学校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工作,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县教育局)

  (2)负责做好赛事期间各接待酒店及城区餐饮企业的食品卫生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3)负责协调中国移动蕉岭分公司、中国电信蕉岭分公司和中国联通蕉岭分公司做好赛事期间的通信保障工作。科工商务局

  (4)负责在航海模型锦标赛期间,协调荣春电站在7月13—16日期间进行蓄水,将行学港码头水位调节到低于码头40厘米左右水位;负责做好码头附近100米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县水务局

  (5)负责在航海模型比赛期间提供3艘橡皮艇和选派7名应急队员在指定水域待命,做好比赛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应急管理局

  (6)负责做好行学港码头附近100米河道破旧渔网清理工作。农业农村局

  (7)负责统筹做好市容市貌的美化和整治工作,特别是城市主干道、主会场周边区域及赛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和美化绿化工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8)负责招募航海模型锦标赛、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志愿者,在比赛期间每天派出3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团县委)

  (9)负责航海模型锦标赛期间行学港码头电源供应;负责行学港码头、码头绿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工作,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负责行学港码头周边停靠农夫船舶清理工作。长潭镇人民政府

  (10)负责数智航模基地侧交通驿站开放保障工作;航海模型锦标赛期间,交通驿站作为临时休息、比赛物资存放场所,须做好场所开放、卫生保洁等工作。(县交通运输局)

  (11)负责赛事期间,参会省、市领导的食、宿接待工作。(县委县政府接待服务中心)

  (12)负责做好航海模型锦标赛、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两项赛事主会场供电应急保障工作。蕉岭供电局

  (13)负责比赛场地规划、布置等事项,负责做好桂岭学校航空模型和航海模型代表队培训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安排的相关工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文冠科技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驰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下,联合行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认真制订详细的实施方案及计划,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请组长单位将各组细化方案于7月12日前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系人:涂红良。

  (三)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建立健全协调协作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赛事筹备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