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来蕉调研深化交流合作 全力提升县级医疗服务水平
时间:2024-03-05 09:22: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行来蕉,围绕推动省级优质资源下沉,加强县级公立医院人才、技术、重点专科等核心能力建设,提升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图片

  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行在副县长陈春妮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县人民医院、三圳镇九岭村卫生站、新铺镇中心卫生院、蕉城镇龙安村卫生站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在运行管理、医疗服务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2023年合作共建开展情况、2024年合作方向、扎实推进县域卫生健康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图片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将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充分发挥院校的专业优势、科技实力和教育资源,积极参与蕉岭医疗机构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推动医疗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努力提升蕉岭医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同时,在远程医疗、健康科技小院、互联网+村医等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探索,共同打造蕉岭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亮点。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表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牢固坚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功能定位,紧紧结合蕉岭的需求,积极发挥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派专家、传技术、建学科等有效手段,为县人民医院输入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全力提升县人民医院的管理、医疗、预防等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蕉岭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春妮希望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能够持续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学科建设、医疗帮扶、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蕉岭医疗卫生事业和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县人民医院要紧紧抓住此次合作机会,加强与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深度交流,借助院校及附属医院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人才优势,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诊疗技术,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见习记者:李宗庭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