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29 09:46: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文章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融湾示范窗口建设、绿美蕉岭等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坚持常态化全面推进强县、促镇、带村,答好“四道题”,争取在奋战“百千万工程”中争先进位。要抓好示范窗口建设。把握机遇,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力点,积极加大资金、政策的争取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广福园区、蕉华园区平台做大做强,合力推动示范窗口建设取得新突破。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提前谋划,盯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密切关注经济运行变化,有的放矢、精准调控、科学应对,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要抓好产业发展。未雨绸缪,持续挖潜增效,谋求增量,大力推动绿色建材强链延链,支持、鼓励和推动技改升级、增资扩产和“打粮食”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食品产业园规划建设,推动食用菌、茶叶、蜂蜜、预制菜等食品加工产业进园。要抓好项目建设。靠前服务,积极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尽早开工;聚焦国家和省政策导向、资金投向,精准谋划一批利于蕉岭、利于发展的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盘子”。要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完善和落实招商引资奖惩机制,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招商工作氛围。要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百日大行动,强化巡查巡护,切实守护好蕉岭的绿水青山。要抓好春耕备耕。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