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蕉引发热烈反响 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 挺起产业发展硬脊梁
时间:2024-02-27 09:4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日前,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描绘了广东现代化建设奋进新蓝图。我县社会各界代表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将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老树新花”、新兴产业竞相发展、未来产业孕育孵化。

图片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的主动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下好产业部署“先手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制造业“含智量”“含金量”,挺起产业发展硬脊梁。

  县科工商务局局长 钟渊元:再造一个支柱产业,广福的大理岩资源非常丰富,把绿色重钙作为又一个百亿产业去进行打造。今年,我们也准备擦亮“世界长寿乡”的品牌,建设一个食品产业园。
塔牌集团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 郭晓明:加强与国内高等科研院所及行业头部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重点依托吴清平院士团队在益生功能微生物领域的先进科研技术成果,启动研发实验基地的建设,提高创新研发投入水平,推进微生物制造安全化、标准化、智能化。

  高质量发展,园区是重要载体。来自园区的代表表示,将以科技创新理念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园区的产业集聚能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

  县广福园区建设指挥部综合组组长 郭新辉:坚持科技创新驱动,集众力、汇众智,以科研创新突破更多碳酸钙技术瓶颈,研发更多高质量产品,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蕉华园区科技创新部部长 幸让新:力争今年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产业培育三个环节,探索以全产业链条科技创业孵化平台为载体,营造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生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有效融合的市场化模式,全面提升企业创新成果转化能力。

  县领导钟光庆、丘建安参加讨论。(记者:涂伟艳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