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迅速贯彻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抓严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时间:2024-02-27 09:36: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2月23日,在收看收听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紧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班指出,当前我县森林火险等级偏高,火灾易发,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火险形势严峻。各镇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防灭火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防范、强化处置,用真招实招防范和化解重特大森林火灾风险,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严格按照《蕉岭县森林防灭火百日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全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强火源管控。在进山路口设卡布点,严防火种进山,加密巡山护林频次,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要结合实际多途径、多层次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要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优化基层森林火灾扑救安全组织体系,加强基层森林消防队伍和森防物资装备建设,着力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利用应急卫星监测和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发现热点或火情迅速核查科学处置、及时报告,及时组织复盘总结,做到“逢火必复盘,逢失必追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保护我县的生态安全、巩固绿美蕉岭生态建设成果。(记者:涂伟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