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黄立强来蕉调研督导 发展优势产业 推进植树护绿
时间:2024-02-26 10: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率队来蕉,深入定点联系的三圳镇和招福村开展“百千万工程”实施和植树造林工作实地调研督导。

图片

  黄立强一行先后到招福嘉优农业发展公司、晋元大道、三圳镇望海农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三圳镇和招福村产业发展、镇村风貌管控、植树造林和“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植树造林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针对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建议。

  黄立强充分肯定三圳镇和招福村实施“百千万工程”和植树造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一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对照考核要求,查不足、补短板,以最佳状态、最好面貌迎接“百千万工程”考核,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二要科学规划,谋定后动。坚持美学思维引领、创意设计驱动、特色文化赋能,因地制宜制定实施镇村建设规划,着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乡土气息浓厚的美丽镇村;三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任务全力攻坚,以点带面一体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实现全面进步;四要多方联动,凝聚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鼓励引导企业、外出乡贤、人大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认捐、认种、认养等形式参与植树造林,精心组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和共建“人大代表林”“企业林”“乡贤林”等植树活动,激发社会各界自觉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运洪参加调研督导。(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