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广福园区建设专题工作研判会议召开 强化典型担当和窗口意识 全力打造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蕉岭样板
时间:2024-02-26 09:55: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我县召开广福园区建设专题工作研判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项目作为第一支撑,强化典型担当和窗口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全力打造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蕉岭样板。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广福园区乐干片台地开发建设工程、石峰片部分场地基础设施工程、广福园区隧道工程的规划设计推进情况及广福园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园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担当求实效。广福园区既是蕉岭实施“百千万工程”、打造融湾综合示范窗口的“第一阵地”“第一战场”,又是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先手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典型担当和窗口意识,树牢“发展思维”和“产出思维”,用好用足“百千万工程”和苏区融湾政策,全力推进广福园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跨越式发展成效。

  二要强统筹求实效。围绕“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政策导向、依托资源禀赋、加快精准招商,聚焦打造“双百亿”产业集群,努力招引高科技高技术制造业项目,努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的绿色建材、资源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项目入园;要全力主攻园区主战场,继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进园项目建设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赶进度、精益求精保质量,条件成熟的要尽早动工,在建项目要加快速度,形成谋划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有序推进的良好格局。

  三要强重点求实效。要坚持规划引领、设计先行,持续完善园区建设发展思路、总体规划、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交通布局;要积极探索、理顺、创新园区管理建设体制机制,重点做好园区用地资金保障、征地拆迁等工作,同时广泛发动本地乡贤和群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投入园区建设,力争打造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蕉岭样板。

  县领导胡班、徐永岭、钟光庆、周锐明参加会议。(记者:钟葛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