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晖来蕉调研 增强信心 加大力度 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经济工作
时间:2023-04-23 15:2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来蕉,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部署要求,围绕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晖对我县克服困难、今年一季度经济呈现恢复增长态势给予肯定。他指出,我县要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第二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晖强调,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扭住工业、投资、建筑业持续发力,推动规上企业开足马力、满产达产,同时抓好塔牌集团等水泥建材企业开拓市场。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稳存量、扩增量、调结构工作,既要聚焦新材料,扎实推进绿色建材强链延链,又要瞄准铝型材等新产业,探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要加强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三要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对标最好最优最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确定重点部门、重点股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监控对象,以工作大落实、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

  副市长蒋鲲参加调研。县领导刘鸿涛、刘裕君、胡班、徐永岭等陪同调研。(梅州台 蕉岭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