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鸿涛率队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以高质量招商成效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蕉岭实践
时间:2023-04-20 10:59:3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率队到县科工商务局调研招商引资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全面梳理政策,完善招商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以高质量招商成效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刘鸿涛在听取了我县招商工作机制运行、并联审批工作机制运行、招商引资要素资源保障和已签约、重点推进以及重点意向等招商项目等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科学研判招商引资发展形势,高效整合各方资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以高质量招商成效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刘鸿涛强调,一要全面梳理政策。要认真梳理摸清市、县已经出台的相关政策,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提升符合我县实际的招商配套政策,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精准落实,让企业项目引得进、落得快、留得住、发展好。二要完善招商机制。要明确招商定位、工作方向和力量分布,围绕大健康食品及生物医药项目、新材料、绿色建材等主导产业,制定招商计划,高效收集利用信息资源,加强乡贤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建立健全反向推介机制,全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同时要落实好报送信息机制,建立精细化台账,实施清单动态管理,加快推进招商线索转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要强化要素保障。要抓牢抓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将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提级管理,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要素载体建设,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并联审批流程,形成签约、落地、动工、投产“一条龙”跟踪服务保障,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要加强督查督办,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招商统筹、协调、考核等工作,形成全县“一盘棋”共同参与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胡班、丘文慈、谢彦博、丘建安参加调研。(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