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鸿涛率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创建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3-27 09:5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率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紧盯目标任务,着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管理上提质效,以创建实际成效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刘鸿涛一行先后前往府前路、向阳路、逢甲大道、蕉阳大道、同贵苑小区、城南社区,走进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小区楼栋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三线”凌乱、车辆乱停乱放、路面坑洼破损、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就进一步抓好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刘鸿涛强调,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任务,对照测评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动协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成效。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破解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环境卫生等重点、难点、堵点,下大力气抓好排查整改,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力塑造文明“风骨”。要突出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基层治理效能,奋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丘文慈、陈丽参加调研。(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