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谋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7 09:50: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近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学习宣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蕉岭打造融湾示范窗口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以奋进姿态,紧盯第一季度目标任务,谋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标准,深入实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大抓产业、大抓招商,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定不移走好蕉岭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推动落实,聚焦融湾入海和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建设,用好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政策“红利”,深入实施“筑巢行动”,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推动蕉华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全力打造广福园区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要主动承接大湾区更多优质产业转移,加快打造绿色建材、绿色重钙双百亿产业集群。要齐力抓好春耕备耕、春播春管工作,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农业生产托管等服务,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抓整治、严管态势强监管、勤督态势促落实,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之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李杜强、陈春妮、张艳辉参加会议。(记者: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