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金”艳绽放!水墨长潭芥菜花开别样美
聚“蕉”融湾•奋战“百千万”
时间:2024-03-28 09:03: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又是一年春三月,百花争艳齐盛开。在长潭镇白马村,百余亩芥菜花“金”艳绽放,宛若画境、美不胜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尽情享受着春日美景。

  走进白马村的芥菜花海,满目金黄,宛如大自然的“调色板”。金黄的花朵配上翠绿的花枝,一团团、一簇簇,高低开放、错落有致。春风一起,淡淡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绵延的芥菜花海宛如一条金色的丝带绕在石窟河边,让人仿佛走进了一幅壮丽的水墨油画图。

  梅州市壹嘉农业有限公司 相关负责人 陈义:我们去年年底12月份种植的,春节前开花了,花期(能持续)有一个半月左右时间,目前种植面积有100多亩。

  美丽的花景吸引不少游客,他们或静静欣赏,感受那随风而来的淡淡花香;或拿起手机、相机,捕捉下这一个个美好的瞬间,留下难忘的记忆。

  赏花游客:我从蕉城过来看芥菜花的,香味扑鼻,花看起来还可以,颜色很漂亮,这花更密集连片,赏花心情十分好。

  据介绍,芥菜花不仅具有观赏性,其花根茎中含有的氮、磷、钾等元素,还田后可作为肥料,不仅能改良土壤结构,还能增加有机质。现时,越来越多农户采用以花还田的方式,推行绿肥种植,效果显著。

  梅州市壹嘉农业有限公司 相关负责人 陈义:芥菜花主要作用我们是拿来还田的,芥菜花含有腐殖酸,可以改良土质,为下步种植玉米提供好的有机质。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大家不妨走进水墨长潭,与芥菜花海来一场美丽的邂逅,留下独属于你的春日回忆!(记者:张雯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