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镇2023年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时间:2023-04-21 10:02: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蕉岭县2023年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结合蓝坊镇实际,特制定本年度蓝坊镇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一、检查对象

  蓝坊镇辖区内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取得登记证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二、检查方式

  合理结合日常监管、专项工作、有因核查等组织对本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实施监督检查。

  三、检查重点

  (一)监督检查要点

  1.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要点:依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有关检查要求,并重点加强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和说明书、食品安全自查、信息记录和追溯、委托生产等方面监督检查以及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检查。

  2.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重点加强生产加工环境、生产工艺、原料采购、生产加工、销售仓储等方面监督检查。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督促企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真实完整实施记录、提升食品安全执行力,建立实施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强化风险防控能力。督促企业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有效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并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整改自查中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过“粤商通”APP在线提交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督促小作坊的每日、每周强化全过程管理,持续保持生产加工过程合规。

  四、检查安排与频次

  我镇辖区内共有食品生产企业2家,分别为:广东南国白珍珠酒业有限公司、蕉岭县高泉酒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7家,分别为:蕉岭县威泉酒厂、蕉岭县鸿润酒厂、蕉岭县高峰酒厂、蕉岭县白水寨酒厂、蕉岭县会仙洞酒厂、蕉岭县灵盛酒坊、蕉岭群冠益酒坊。

  食品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覆盖辖区所有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全面实施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我镇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均为C级,每年现场检查不少于3次,其中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参照C级风险实施管理。根据企业监督抽检不合格、举报投诉和舆情事件等情况实施动态调整,对本镇消费量大的、食品安全风险较高、投诉举报较多、监督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和单位,适当提高监督检查力度。


蕉岭县蓝坊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