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三圳镇自来水扩容改造工程预计6月底整体完工
时间:2020-04-14 10:06: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解决三圳镇当地群众饮水难、用水难问题,县水务局攻坚克难,在2019年底启动三圳镇自来水扩容改造工程,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前整体完工。

  在三圳镇芳心村,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乘着晴天抓紧进行自来水扩容改造工程的管道对接。县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前正在铺设的是输、配水主管道,距离并接用户配水管道还有一段的时间。

  【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 陈小红: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南边的管道和三圳镇中心地带的主管道(建设),人力物力基本上都比原来多了一倍,在雨水没有到来之前,加紧这个施工进度,确保六月底前试通水。】

  记者了解到,受水源不足、管网老化等因素影响,用水高峰期时的“饮水难”“用水难”一直是困扰三圳镇当地群众的老问题。

  【三圳镇芳心村驻点领导 谢建祥:以前我们三圳镇百姓饮水非常困难,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老百姓用水高峰期经常会出现没水。】

  2019年底,县水务局启动了三圳镇自来水扩容改造工程,包括水源工程改造、水厂改造、管网改造、管网并网等工程项目。目前,从水口水库到自来水厂的输水管道全线贯通,新老管道碰接完成。

  【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 陈小红:现在我们三圳(自来水)扩容(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水库清淤工作,水库到这个水厂的输水管道全线完成,水厂扩容的(蓄水)清水池也已经完成了。】

  据了解,此次扩容改造后供水规模新增日产938立方米,总规模为日产7202立方米,有助于改善蕉华管理区、三圳镇辖区内自来水和工业用水问题。看到输水“大动脉”铺设到家门口,大家都翘首以盼,期待项目早日完工。

  【三圳镇芳心村驻点领导 谢建祥:通过这样的改造十分好,也体现了我们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成效),让老百姓得到更大实惠。】

  据悉,自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实施以来,我县共投入资金2.46亿元,建成了总规模为日供水3.5万立方米的农村供水工程,覆盖8个镇97个行政村,合计453个自然村,受益总人口达18.2万人,基本形成了以大带小、以城带乡的农村供水格局,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记者:朱清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