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兴修水利惠民生 春耕备耕农时忙
时间:2020-03-19 15:04: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我县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全力加快水利建设,确保春耕春种灌溉用水。

  长潭镇堑垣村、蕉城镇龙安村是平原地区,主要农作物是水稻。以前由于圳道淤积、农田水浸,满足不了农业生产需求,每年春耕时节农户总要发愁。

  【长潭镇堑垣村农户:圳道排水不顺畅,全部被草堆积,农田被水淹没,收割机、拖拉机都进不来。】

  水利兴,则农业旺。去年以来,我县对长潭灌区实施节水配套改造建设,切实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突出的常年失修水渠及阻碍行洪的排洪沟、影响农田灌溉用水等问题。

  【施工现场负责人 丘其龙:我们通过对长潭灌区进行节水配套改造,可以解决农田用水灌溉问题,同时兼顾生态效益,为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自从实施了长潭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一条条标准的圳道呈现在田间地头,流淌的溪水直接灌溉农田。水利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大大方便了农户进行春耕生产。

  【长潭镇堑垣村农户:圳道修得非常好,十分通畅,下水也顺畅,十分方便我们耕作。】

  【蕉城镇龙安村农户:圳道建好后,对我们春耕生产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相信)我们水稻的产量也会有所提高。】(记者:陈淑佳    摄像: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