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双向奔赴!携手共进促发展
时间:2024-04-16 16:24:36 来源: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对接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翁礼成、校长余家军、党办主任潘京萍、人事处处长黄金荣于4月2日-3日到蕉岭县落实对口帮扶有关工作。

  调研走访

  翁礼成书记一行人在蕉岭县教育局领导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友邦小学考察,实地参观了书画梦工坊,并开展了座谈会。友邦小学校长汤喜梅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课程、教育教学成绩、文化建设、友邦乐群教育共同体的建设情况及近半年来学校的发展,并分享了“修润教育”品牌创建、“书香启智 翰墨润心”读写特色项目、书画梦工坊的建设等情况,解说了书画梦工坊的建设效果图。

  

  

  翁礼成、余家军仔细询问了友邦小学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就打破传统教室的设计、梦工坊的多功能用途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与友邦小学商讨帮扶方案,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友邦小学解决梦工坊的建设资金问题。后续两校将加强交流,优化方案,帮扶友邦小学打造一间功能齐全且富有书香墨韵的书画梦工坊,缓解其功能场室紧缺的现状。

  

  随后翁礼成书记一行人前往蕉岭县华侨中学调研。该校党总支书记刘广泉、副校长涂志远对学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可能放弃继续深造提升学历。针对这种情况,翁礼成、余家军表示这为日后帮扶方向提供了参考。

  

  座谈交流

  调研结束后,翁礼成书记一行人到蕉岭县教育局进行座谈交流。蕉岭县副县长张慧,教育局局长徐金伟,副局长赖增平、汪英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丘安清等共同参与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翁礼成、余家军表示将帮助解决友邦小学梦工坊的建设资金问题,并与蕉岭县教育局共同开展2024年蕉岭县教育系统管理干部领导力提升研究班。

  张慧对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帮扶蕉岭县基础教育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和感谢。她表示,蕉岭县教育局将全力支持学院在蕉岭县开展的帮扶工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蕉岭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