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干货”满满!红十字救护技能培训在蕉举行
时间:2024-04-15 09:5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我县学校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健康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2024年梅州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近50人带来“干货”满满的红十字救护员知识技能。

图片

  此次培训邀请嘉应学院医学院李舟文讲师授课。讲师以生活中的例子为导线,依托PPT、图片、视频等载体,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气道异物阻塞以及地震、洪水等意外事故现场的应急救护知识等内容。在实操环节,学员们分组训练,救护师利用模拟人、绷带、三角巾等教具开展现场教学,演示心肺复苏、止血方法、骨折固定等基本急救技术,并一对一的指导,对学员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学员经过培训并通过基础理论考试以及实践技能考核合格后,将颁发中国红十字会统一印制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参加了此次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真正意识到了抓住“救命的黄金时刻”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校园中,提高老师的急救互救能力可以提高学校应急响应能力,减少事故伤害,提升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

  蕉华中心幼儿园老师 刘晓辉: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希望以后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应对突发事件面前学以致用,正确地采取措施,有效地救护、帮助他人,为社会作贡献。我相信通过更多的救护学习,我将积极努力地向一名合格的救护人员靠拢。

  蕉岭中学校医 郭玲: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急救知识,希望能够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学校,为学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县幼儿园副园长 陈红梅:气道异物梗阻在幼儿园是必学的急救知识,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了急救流程,回幼儿园后会开展培训,把更多的急救知识讲述给老师,让老师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会慌张,会救、敢救。(首席记者:于涛 实习记者:江采芸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