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实施方案论证活动在蕉举行
时间:2024-04-12 10:32:05 来源:蕉岭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省教育研究院来蕉开展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实施方案论证活动。

  图片

  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副县长张慧和相关专家、老师等参加活动。

  傅湘龙指出,组织开展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示范校项目建设,就是期望示范区、示范校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深入开展数学课程教学改革,通过实践探索和示范引领,总结提炼中小学数学高质量发展的好做法好经验,整体提升全省中小学数学教育质量。要求各示范区、示范校要注重目标引领,突出任务驱动,找准实施路径,积极探索中小学数学教育模式改革、机制创新,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并确保方案的有效实施,推动示范区示范校建设取得实效,更好带动我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整体提升。

  图片

  副县长张慧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省市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蕉岭教育的发展。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省级教研平台,奋楫争先,聚焦高质下苦功,巩固优势补短板,下好“内涵棋”,答好“质量卷”。

  活动中,入选的示范区和部分示范学校分别作实施方案陈述,专家从更好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进行点评与指导。

  据悉,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示范校名单的通知》,广州市、深圳市、梅州市入选广东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广东实验中学等 17所(或联合申报)学校入选广东省中小学数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校 (包括4所示范区学校和3所计划单列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