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启动“三大中心”建设 打造高效救治体系
聚“蕉”融湾•奋战“百千万”
时间:2024-03-25 09:1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县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推动胸痛、卒中、创伤救治单元全县覆盖,日前,在县卫健局的指导下,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行急诊急救三大中心建设启动会暨网络医院签约仪式,积极打造覆盖县域的“黄金救治圈”。

图片

  “三大中心”启动仪式上,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与各医疗机构进行了网络医院协议的签署。仪式结束后“三大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参与学科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急诊急救三大中心的成立是一项公益性惠民工程。为推进“三大中心”建设,县人民医院积极为全县医疗机构提供急危重症抢救、复杂疑难病例诊治等培训和支持,并将与全县医疗机构组成联合救治团队,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共同为我县危急重症患者提供更健全的救治网络平台,为县域百姓提供胸痛、卒中、创伤“急救高速路”。

  县卫健局副局长 丘锋:开展三大中心建设,对于构建新型急危重症患者分级救治机制,提升我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和救治成功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会把三大中心的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为危急重症患者打通一条生命绿色通道,切实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为患者救治争取时间,提高救治质量,打造覆盖县域的“黄金救治圈”,更好为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推动急诊急救三大中心建设是我县推进县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县医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大突破。县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医疗单位联动,完善学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畅通急救衔接,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徐晓楠:我们会把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建设工作作为提升我院急诊急救服务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依托梅州市人民医院的技术力量,积极开展三大中心建设工作,主动与县域各医疗单位、医共体分院加强联动,协同救治。同时我们也会继续不断完善医院临床科室建设,提高医务人员急危重症抢救能力,畅通院前急救与急诊科、急诊科与临床科室的无缝衔接,让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真正为县域人民群众打造出一条通往生命健康安全的绿色通道。(首席记者:于涛 实习记者:江采芸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