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栽苗植绿正当时 苗木市场销售旺
时间:2024-03-22 09:40: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三月春光,万物候新”,趁着种植的好时节,市民们赶早“赴圩”,挑选上“称心”的苗木,不误农时播种春的希望。

图片

  适逢三圳圩日,记者看到,集市熙熙攘攘,苗木摊位上摆满了各式苗木,杨梅、黄皮果、龙眼、树菠萝、枇杷、芒果、柑橘等苗木应有尽有,兰花、茶花、红掌等观赏花卉种类繁多。前来摊位挑选苗木的市民络绎不绝。

图片

  市民 赖先生:想多种点橙子和柑苗,看着苗情十分好,这样的存活率很高的,现在这个时候种是最合适的时候。
  市民 钟女士:门口有空地种一些沃柑,结果了可以给小孩子吃!

图片

  据苗木摊位老板介绍,今年苗木市场的销售情况良好,市民购买热情高涨,适合本地种植的经果苗木最受市民追捧。

  苗木摊位 王老板:销售有果苗,比如龙眼苗、荔枝苗、沙田柚苗,还有板栗苗、杨梅苗,还有一些观赏的花类,售价十几块到一百多元不等,他们大部分都会以经济作物为主,比如沙田柚,三华李、金桔等,现在金桔、油茶苗销售最多了。(记者:涂伟艳  摄像:钟博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