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她”力量出新 “她”魅力出彩
时间:2024-03-14 09:28: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融媒“她”力量,巾帼绽芳华。近年来,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用心传递新闻资讯、用情讲好寿乡故事,“她”力量“她”魅力在媒体融合浪潮中愈发出新出彩。近日,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荣获2023年“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女播音员是总编室巾帼风采的代表。为向广大观众呈现最佳的形象和声音,她们每天都要坚持练习发音、诵读,重复单调的练习工作。上班时间,她们需第一时间熟悉稿件,随后走进演播室,开始专题栏目、《蕉岭新闻》的录制工作。由于工作特殊性,加班加点播音、出镜已成为工作常态,但她们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最佳状态,力争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观众。同时,在各类大型活动、直播和重要会议中,她们也总是“冲锋在前”,展现了能力担当与亮丽风采。

  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播音员 肖琳:我们主要负责新闻稿件的播出,新闻录制剪辑、公益广告录制和专题录制等等。平时我们的稿件量也是比较大,播稿任务也是比较重,但是播音工作字字千钧,需要保持好的工作状态,比如说保持好自己的声带和音色等等,还有要保持对新闻的敏锐度,才能保证新闻的安全播出。

  演播室里的她们,端庄大方、业务过硬,用声音传递最新资讯;演播室外的她们,活力满满、创意迸发,积极拥抱媒体融合新时代。为加快传统媒体向融媒体改革转型,她们敢于出新、善于出彩,依托主持人出镜优势,参与策划创作大量短视频,推出《七彩蕉岭》《醉美寿乡》《寻味寿乡》《行走寿乡》《文明寿乡》等系列精品节目;策划开设“主播带您进企业看项目”栏目,用心用情讲好高质量发展蕉岭故事。此外,她们创作的森林防火短视频和语音广播,也深受群众喜欢。疫情期间,还创作了上百个让群众易懂易记的视频宣传作品,得到省委宣传部《广东新闻阅评》的点评。

  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播音员  张鸿玉:我们也是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以往我们做的是台前的工作,但是现在我们有主动权,自己来策划自己来拍摄,然后由我们的视角来向观众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新闻。

  “三审三校”事关安全播出,是县融媒体中心内容发布的重要环节。总编室的女职工居多,又要兼顾家庭,但是她们始终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女性认真、耐心、细致的独特优势,一丝不苟做好电视剧、电影、天气预报等栏目、节目的“三审三校”工作,全力以赴守住安全播出“生命线”。

  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 马跃:总编室的工作,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从第一手的录制输出,包括我们后期的节目编排,对于总编室的女同志来说,工作量其实还是比较繁重的,因为都要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两方面。我们不仅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并且还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新媒体的探索,还有就是线下的大型活动方面,展示我们的凝聚力、务实力、还有执行力。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收到“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这份沉甸甸的荣耀,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表示,将更加自觉担起媒体使命,在这个春天里从“新”出发,向“融”而行,凝聚“她”力量,增强传播力,让内容出新、融合出彩、传播出圈,为蕉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