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这位在蕉的“广东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 你认识吗?
时间:2024-03-14 09:23: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出生于茂名的蔡柳凤,入职十几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成为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副其实的“飞来凤凰”。在日前公布的广东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名单上,她光荣上榜,获评广东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

  眼前这位扎着马尾、身着蓝色工作服忙碌穿梭于试验室的就是蔡柳凤。作为标准的90后,蔡柳凤自2009年毕业后,加入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有16个年头。她告诉记者,来到异乡蕉岭不仅能发挥自己的专长,还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物检员 蔡柳凤:我2009年毕业后加入塔牌集团,选择梅州市因为梅州是水泥生产强市,而塔牌集团是其中的佼佼者,并且是广东省水泥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我认为在这里工作能够学以致用,而且蕉岭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叠加机遇和发展前景,让我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专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持平凡,亦能出彩。作为技术能手,蔡柳凤担负水泥和熟料的物理检验、试验研究和外来样检测关键任务,每年处理几千个水泥批次、上万个检测数据,精细又繁琐的工作她总能得心应手,是集团公认业务能力过硬的行家里手。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物检班长 丘小红:柳凤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善于团结同事,虚心学习业务知识,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勇于创新,特别是她提出的检测方法,为企业提升质量、降低成本做出了重要贡献!

  “科学统筹检测法”目前在塔牌集团得到推广采用,该技术的使用大力提升产品质量检测效率、准确率和稳定性,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起到促进作用。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物检员 蔡柳凤:当时是为了突破传统的检测手法瓶颈,对一些操作手法,进行了优化和创新,提出了“科学统筹法”,提升了平常检测中的工作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虽然常年工作在负一层试验室,但以蔡柳凤为核心的物检组,连续多年在国家级和省级岗位比试中拔得头筹:2018年至2022年荣获广东省、海南省“创尔杯”大对比“全优单位”;2019年至2022年荣获粤港澳大湾区检验技术对比“优秀单位”;2019年荣获“葛洲坝水泥杯”大对比“全优奖”;2021年荣获国家级“砼灿杯”大对比“全合格奖”,蔡柳凤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塔牌集团“先进工作者”。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物检员 蔡柳凤:接下来,我会更加珍惜企业给予我的这个实现美好生活的平台,钻研技术,和工友们一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奋发有为,按照省委省政府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我应有的贡献!(记者:涂伟艳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