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6-06 09:26: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推动全民生态环保行动,助力绿美蕉岭建设,6月5日,我县在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县生态环保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政府、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环保展板和无人机演示、生态公益短视频,参观环境监测设备设施、执法应急设备和实验室,聆听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并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美蕉岭”主题进行座谈交流。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促使各方加强沟通交流,携手推动全民参与生态环保行动,为建设绿美蕉岭贡献力量。

  广东省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曾子嘉:今天观看了环保展板,参观了环境监测设施设备,深切感受到环保部门为生态环保所做出的努力。作为志愿者,我将继续做环境保护的有心者,环保活动的服务者,环境保护的传播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打造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蓝、城更美的大美蕉岭而共同奋斗。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副局长 丘新强: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人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希望人人都成为环境问题的监督者;希望人人都成为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希望人人都成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图片

  活动还举行了蕉岭县2022年度生态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据悉,2022年全县空气环境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水平,优良率达到100%;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国、省(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均保持优良,优良率100%;全县城区建成区范围内主要交通干线的道路交通噪声昼间等效声级平均值为67.8分贝,城区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等效声级平均值为48.5分贝,均达到环境噪声标准。(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