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供电局:全力当好电力“护考人” 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时间:2023-06-06 09:21: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蕉岭供电局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做实做细保电举措,开展电力设备设施特巡特维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以坚实的电力保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图片

  在蕉岭中学,蕉岭供电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发电车进行试运行,并对该考点的配电房开关柜、监控室、音响设备、应急发电机等重要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力保实现高考保电“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

  蕉城供电所副所长 黄茂兴: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对考点的主要考试场所进行用电检查,对发现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即时整改。我们也对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巡视、红外测温等工作,同时,我们的应急发电车也接入蕉岭中学考点,保障我们高考期间的电力供应正常。

图片

  据了解,连日来,蕉岭供电局技术人员每日对供考场用电的线路进行测温、测负荷,及时掌握线路设备在高温天气、高负荷下的运行情况,同时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紧盯高低压引下线、变压器、跌落式刀闸触头等易发故障的部位,及时消除发现的隐患与缺陷。针对考场的专用变压器及低压设备,技术人员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全方位开展安全检查和负荷监测,记录分析电力数据。做到发现一起及时消除一起,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蕉岭供电局副总经理 丘竟君:我们专门制定了高考保供电方案,成立了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提前一个月,对考点所辖线路及设备进行了巡视和消缺。同时,我们也成立了应急抢修队伍,在高考期间我们会每天安排3辆抢修车及20多名工作人员加强值守,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将立即启动应急电源,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修复,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

  下一步,蕉岭供电局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时监控高考供电线路、负荷及运行情况,严格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定时对用电设备逐一进行巡查,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丘颂凯  通讯员:肖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