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计生协送课到蕉 护航花季 健康成长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6-06 09:18: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县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队伍能力,日前,2023年广东省计生协“青春健康送课到学校”、师资队伍培训活动走进蕉岭。

  在蕉期间,青春健康教育送课活动走进桂岭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友邦小学等9间中小学校,为3000多名同学开展了“青春花季,健康护航”为主题的青春健康讲座活动。讲座围绕“迎接青春期”“预防性侵害”两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播放视频、现场提问及场景扮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青春期的健康保健知识、性骚扰和性侵害的定义及常见行为,让同学们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异性交往的原则和度的把握、性侵害的防范及应对技能,有效帮助学生解决青春期的烦恼和困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平安度过青春期。

  学生:我懂得了性侵犯和性骚扰区别,现场进行了一些情景模拟,告诉我们在面对这些行为时,我们应该怎么做。

  学生:精彩的演讲,还有生动有趣的PPT,让我们学到了很多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比如说不要单独走夜路,不要去偏僻的地方。如果遇到了侵害,要大声呼救,寻求周围人的帮助,这次课堂让我受益匪浅。

  同时,为持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推动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活动还组织我县青春期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培训。培训以青春健康培训教材《成长之道》为蓝本,进行教材的解读、主持人素养培训、经典课程模拟教学展示、预防性侵害及艾滋病防控科普、授课实践经验及技巧分享,并现场进行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青春健康师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推进了我县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接下来,县计生协将联合县教育部门持续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推动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扩大青春健康教育的覆盖面,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张雯 见习记者:邓煜韬  摄像:王祥洪 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