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唯一!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时间:2023-06-05 10:49: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共有北京大学化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147家单位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有效期至2027年。其中,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名列其中,是梅州唯一入选单位。

图片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位于长潭镇,占地3.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内设各类会议室11间,可同时容纳2790人,于2020年11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设有五大展区,分别是一楼的蕉岭人文展示空间、蕉岭城市客厅、“世界声音”丘成桐人文走廊,以及二楼的“大宇之旅”专题展示空间和数理竞赛活动空间。同时结合了精彩解说、主题影片、数学游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数理人文的魅力,成为不少学校研学旅行热门目的地。

图片

  接下来,我县将依托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家精神宣教活动,并以此次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契机,逐步将中心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实训地、科技工作者国情研修的教学点、青少年爱国主义和科学教育的第二课堂、社会公众红色旅游的新打卡地,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记者:黄梅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