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这些车辆“横行霸道”妨碍交通
创文明城市·曝光台
时间:2023-04-25 09:54: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建文明城市是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工程。目前,我县正处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但城市“六乱”现象仍然存在。近日,记者走访街头发现,城区内主要交通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屡见不鲜。

  在蕉阳大道南路段,我们看到,不少小汽车、三轮摩托车无视交通规则,直接在主干道上“横行霸道”,对往来车辆造成极大不便,容易导致交通拥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还有车主“鸠占鹊巢”将车辆停在摩托车停放区域,乱停乱放现象是随处可见。

  对于此类不文明现象,市民们认为非常不可取。乱停乱放不仅妨碍他人正常出行和停车,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且影响文明城市形象。

  邓女士:我觉得乱停乱放这样不是很好,那别人就不好停车,有些人要走的也走不了,阻碍交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钟女士:乱停乱放肯定不好,会影响市容市貌,也会妨碍人出行,最好是整治好来。
  黄女士:我觉得他们这样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很不好,非常影响我们正常通行,很不安全,而且也不好看。大家都文明一点,停放到专门停放的地方去。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出行理念,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