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世界读书日:书香满校园 阅读润心田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4-25 09:10: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我县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在县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共享资源,共读好书”跳蚤书市活动热闹开展。“售货员”们有模有样地吆喝着兜售桌子上的图书,前来“淘书”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在一番讨价还价后将喜欢的图书收入囊中。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或分享“淘宝”的喜悦,或静静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图片

  县实验小学学生 林映珊:今天我在学校的跳蚤书市淘到四本书,其中我淘到了最喜欢的《红楼梦》,我非常高兴。

  县实验小学学生 黄煜翔:同学们既能把家里看过了不要的书卖出去,又能够从别人那手中买到自己想要看的书。

  县实验小学老师 吴珊珊:每学年都会举办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有评选书香少年和书香家庭,读书汇报活动以及手抄展示活动。像今天的跳蚤书市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地珍惜图书,让家中闲置的书再次流动起来,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共享图书的这一个活动里面,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图片

  同样,在县实验幼儿园“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亲子读书会上,故事演绎、集体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此外,为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幼儿园还开展了亲子阅读打卡、交换绘本等活动。

图片

  县实验幼儿园小朋友 黄沁妍:在书本里我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和本领。

  县实验幼儿园老师 曾瑞忻:为了孩子们能够在书籍的熏陶下健康成长,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体会到的是愉快氛围,对读书也会有更切身的感受,对以后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会有很大的好处。

  据了解,连日来,我县各学校纷纷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记者:涂伟艳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