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便民活动启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3-08 10:12: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上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响擦亮“志愿蕉岭”品牌,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志愿者服务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蕉岭县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便民活动在龙门广场举行。  

图片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获得2022年蕉岭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及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感谢他们在志愿服务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继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为蕉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图片

  随后,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便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义剪,禁毒宣传,消防知识、垃圾分类、急救知识讲解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还面向市民积极宣传推广志愿服务团队,详细指导如何完成志愿者注册和办理志愿者证。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收获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市民 丁林: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学习到非常多像反诈、垃圾分类、心肺复苏这些日常需要用到的知识。随着学雷锋活动的推广,感觉现在我们这个时代是有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了。我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把越来越多的人带入到学雷锋的活动中,帮助他人,这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更好的传承。

  市民 李岫瑶:我喜欢雷锋是因为雷锋乐于助人、很善良。我也要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

图片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雷锋精神的衍生与传承,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第九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古洪洪: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凝聚各志愿者协会的力量,广泛组织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河小青护河、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文明实践,助力我县创文创卫。

  志愿者 黄恩超: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发扬和继承优良传统,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做好防火宣传工作跟灭火救援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我们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 许托:我觉得这个活动可以为当地的老百姓送健康、送服务,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也是非常荣幸,也是体现了学雷锋的精神。

  志愿者 徐梦:帮助别人的同时能带给我快乐,也能获得成就感,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加地正能量。

  据了解,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我县在“i志愿”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有239个,志愿者多达2.8万人。随着城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丰富活跃、蓬勃开展,志愿服务已经成为蕉岭人民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城市靓丽的人文名片。(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