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计划投资2亿元!彭飞公司“矿山剥离废土资源化利用项目”力争月底试投产
时间:2023-03-01 09:35: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依托绿色建材产业强链补链,我县新引进广东(蕉岭)彭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的“矿山剥离废土资源化利用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对矿山固体废物剩余的有用物质加以回收、利用、提纯,力争月底试投产,年产值可达1.5亿元。

  走进彭飞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材料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大型塔吊挥舞巨臂,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项目负责人 傅新锋:项目现在建设到收尾阶段,2月20日进行试产,3月底进行全面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立足于我县矿产资源丰富,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优势凸显。由中国矿业大学提供智力支持,指导项目通过对矿山固体废物剩余的有用物质和能量加以回收、利用、提纯。通过提纯后的二氧化硅以及出产的高硅黏土等产品拥有广阔的当地市场,实现无害化、零排放的同时,促进互利共赢、绿色发展。

  项目负责人 傅新锋:矿山表土废土剥离项目,进行资源化再利用,沙石分离后再把废土当中的二氧化硅降硅至50%以下,达到适合水泥厂黏土用料的标准。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左右,把资源化再利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绿色矿山,达到零排放。

  彭飞公司选择扎根蕉岭并加快项目建设是我县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推动链式产业招商落地,形成实物工作量的缩影。接下来,我县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紧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建设,扎实开展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完成我县产业集聚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全口径税收增速16%,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完成招商引资新签合同项目计划投资额70亿元,完成实际投入资金13亿元。(记者:张雯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