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蕉岭县推荐评选2023年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名单公示
时间:2023-12-11 17:47:40 来源:蕉岭妇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梅州市妇女联合会、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3年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和相关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方式,在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民主推荐、所在单位公示无异议等情况的基础上,拟推荐钟丽阳等7人为蕉岭县推荐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县绩效审计中心等4个集体为蕉岭县推荐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按评选要求,现对推荐评选对象进行公示。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蕉岭县推进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必须使用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匿名信函或电话不予受理。

  公示时间:2023年12月11日至12月15日

  地址:蕉岭县蕉城镇石伯公路4号(邮编:514100)

  监督电话:0753-7873511

  附件:

  1. 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条件;

  2. 蕉岭县推荐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3. 蕉岭县推荐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蕉岭县推进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12月11日

  附件1

  梅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条件

  一、梅州市三八红旗手

  1.年满18周岁以上,在梅州工作生活2年以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女性公民(包括港澳台女性)。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

  4.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

  5.原则上获得过地县级三八红旗手或其他县级单位授予的荣誉或同级专业奖项等荣誉。

  6.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中的县处级及以上女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评。

  7.梅州市三八红旗手不重复授予。

  二、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1.女性比例为60%以上的单位或组织。

  2.集体成员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

  3.集体成员能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4.为促进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在界别战线和行业领域中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5.原则上获得过县级三八红旗集体荣誉或其他县级单位授予的同级荣誉。

  6.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中的县处级及以上单位,原则上不参评。

  7.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不重复授予。

  附件2

  蕉岭县推荐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古丽金  1989年8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蕉岭县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该同志自2017年8月入职县纪委以来,主要在办公室从事收发文、档案管理、密件管理、办文办会等工作,她政治坚定、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对待工作,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质,真正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致、把难事做稳妥、把细节做完美,创造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

  林淑媛  1977年9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蕉岭县新铺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该同志无怨无悔扎根农村教育27年,每学年所任教班级的教学成绩均居全镇前列。撰写的10篇文章在期刊发表,23篇在省市县评比中获奖。主持的两个省级课题、一个市级课题已顺利结题。参与(排位第二)的一个省课题获广东省成果奖一等奖。现主持省级课题1个,参与市级课题1个。

  钟丽阳  1972年9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蕉岭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该同志从参加工作至今有27年,其中乡镇工作16年,从镇政府的一般干部到组织委员,2011年开始到扶贫局工作,通过10年奋战,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蕉岭县5572相对贫困人口和19个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

  徐春红  1976年2月出生,汉族,大专学历,现任蕉岭源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该同志于2022年成立缘辰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考取了中级茶艺师,中级评茶师,同年接源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大力发展果蔬种植开发团建拓展基地,致力于打造集农趣体验,鲜果采摘,露营野炊,拓展培训,自然教育实践挑战,生态游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黄丽芳  1976年2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蕉岭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26年来,该同志始终乐于奉献、开拓创新,兢兢业业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先后被授予卫健系统“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蕉岭县“感动蕉岭十大人物”等称号。该同志担任服务中心管理者以来,走遍了全县八个镇及蕉城各大小型社区,所带领的服务团队已为8000多名群众送上服务,并组建了一支微信精英服务队,线上为群众指导解决方法,线下为群众联系医生。

  曾子嘉  1978年10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蕉岭县新铺商会、关爱协会、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蕉岭县青年讲师团成员,新铺众创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中共蕉岭县第十四次党代表。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自加入爱心团队10年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超过1000场次志愿者公益活动,时长超过2400小时,行程超过一万五千公里,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谢玉云  1992年12月出生,汉族,大学学历,现任梅州市蜜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其蜜购投资公司旗下已拥有二十多家以餐饮、茶饮、及生活娱乐等多元化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商铺,遍布大湾区和蕉岭本土。该同志也一直把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作为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主动放宽条件招收单亲母亲、下岗职工和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

  附件3

  蕉岭县推荐评选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

  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排名不分先后)

  蕉岭县绩效审计中心现有总人数11人,其中女性8人占比73%、党员占比64%、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1%,近年来,蕉岭县绩效审计中心女干部们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她们用使命担当、奋发进取、为民服务的精神书写着新时代审计赞歌。她们中有5人取得中级审计师或会计师职称,成为业务骨干、专业能手,撑起了审计事业的“半边天”。

  蕉岭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现有总人数7人,其中女性7人。该集体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书写司法为民的热忱情怀,今年共有20余篇经验材料、案例等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用或推选,在中央、省级、市级等各级媒体上发布相关宣传报道200余篇次,并创新开展普法宣传,推出并开展大禾坪小剧场、普法游园会等活动70余场次、受众5万余人。

  蕉岭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室现有总人数8人,其中女性5人。该集体认真细致做好主持播音和电视剧、电影、天气预报等栏目、节目的“三审三校”工作,不断提高蕉岭新闻宣传水平、助力推进蕉岭融媒工作快速提升。仅2022年,总编室策划的“蕉岭融媒”视频号、抖音号在只有18万的县城阅读量超过500万次。

  广东梅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蕉岭中心收费站现有总人数25人,其中女性19人。该集体不仅以业务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热情服务司乘的形象为人称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为司乘人员提供了优质服务,展现了良好的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