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公安开展“走近公安局--童心看世界”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7 09:50: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朋友们天真烂漫、活泼可爱,警察蜀黍纪律严明、雷厉风行。当二者相遇,会发生什么样的“警彩”故事呢?

3月13日,蕉岭县公安局开展了“走近公安局--童心看世界”安全教育活动,蕉岭县红黄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怀着满心的好奇走进警营,“零距离”探秘警营生活。

在警史室,民警详细、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蕉岭公安的奋斗历程,并介绍了蕉岭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哇!好多奖牌,警察叔叔们好厉害!”在荣誉墙前,小朋友们被深深吸引,这一张张奖牌、一座座奖杯背后,饱含了公安民警们的辛勤付出。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指挥大厅,“好神奇!居然能看到这么远的地方!”在观看警察叔叔操作高空“鹰眼”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视频巡查后,小朋友们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好奇与兴奋溢满了整个指挥大厅。

通过观看视频,小朋友们了解了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内容,还现场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对遇到拐骗等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一片稚嫩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参观实践活动缓缓落下帷幕。“零距离”的参观体验,让小朋友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