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爬墙入院,一男子屡屡入室盗窃被抓
时间:2022-12-26 09:05: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蕉岭公安经循线侦查,抓获一名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盗窃案10宗,并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今年9月起,蕉岭公安接报多宗发生在蕉城、新铺镇、长潭镇等地入室盗窃和盗窃摩托车的警情。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同时利用应用大数据、智慧新警务进行周密分析和研判,发现前科人员钟某其(男,39岁,蕉岭县三圳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多次到其住家进行蹲点守候,均未有收获。12月13日,嫌疑人钟某其在长潭镇浒竹村再次作案,被长潭派出所民警现场抓获,后移交刑侦大队侦办,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

经审讯,钟某其交代其发现住户家中无人后,攀爬进入院内,潜入房间盗窃贵重财物,并将院内停放的摩托车盗走,将盗窃所得变卖后用作日常花销。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其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蕉岭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家中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离开自己住所一定要锁好门窗,莫贪图方便给不法人员可乘之机。如撞见入室盗窃,要在确保自身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