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火力全开!直击蕉岭公安实弹射击训练...
时间:2022-12-08 16:56: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全局民警的警务技能和实战能力,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根据《蕉岭县公安局2022年度训练工作方案》工作部署,12月7日至8日,蕉岭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实弹射击训练活动。

在射击训练中,由县局警务技能教官负责对参训民警进行安全、技术指导,并向参训民警讲解了射击基本动作和射击原理,对安全操作流程和靶场纪律进行了强调。在实弹射击训练过程中,教官对领枪、验枪、装弹、瞄准、射击动作要领及常见故障排除进行了实际操作讲解。

实弹射击中,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发令员、发弹员各司其职,全神贯注,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实弹射击组织保障工作。全体参训民警全身投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靶场纪律,遵守射击训练各项规定,根据教官下达的指令,按流程完成了上膛、射击、退弹夹、验枪等一系列动作,训练现场秩序井然,训练过程安全圆满。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切实提升了全局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和实战心理素质,有效提升了一线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