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公安开展手枪射击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1-10-25 10:46: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公安局2021年度实战练兵大巡检迎检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高警务实战技能,10月20日至21日,蕉岭县公安局组织全体一线民警开展实弹射击专项训练。

为保证此次射击训练能取得预期效果,蕉岭公安按照关于公务用枪管理和使用的相关规定,制定民警实弹射击训练实施方案,以“依法配备、从严管理、规范使用”为原则,采取“先理论、后实践”的方式进行,使射击训练安全有序地开展。

训练中,教官就枪械性能、瞄准射击、射击要领、安全保护等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操示范,深入浅出地为参训民警上了生动一课,全体参训人员服从纪律、听从指挥,严格按照枪支操作流程,安全、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训练场秩序井然,民警积极参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

    此次射击训练进一步激励基层民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高了民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更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素质能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