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 警务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开展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时间:2021-09-18 17:26: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营造良好的假期氛围,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蕉岭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9月15日至16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一清查打击行动,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社会秩序持续平稳。

此次行动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海担任总指挥,各部门、派出所密切配合、协调作战,重点打击涉枪爆、涉盗抢、涉电信诈骗、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查全县重点行业、场所,形成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结合“五合一”专项行动,对出租屋及流动人口进行拉网式过滤检查,加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的巡逻检查。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督促旅店、娱乐场所、网吧等行业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行程卡等防疫措施。同时,交警部门设置4个路面卡点,严密盘查各过往车辆,严查无牌无证、不戴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205国道、交通复杂路段巡查,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此次行动全局共出动警力675人次,排查重点场所行业97家,清查出租屋 78间、网吧6家,破获刑事案件1宗,破获治安案件2宗,查处酒驾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9人,收缴管制刀具3把,收到了预期效果。